来到德国的小镇才发现这些小城市非常惊艳,美的惊人。二战中德国的很多大城市被炸的很惨,有的几乎被夷为平地。后来建的很多都是新式建筑,虽然有些是按照以前的风格重建的。反倒是这些小城市没有被炸,原来的风貌保存的比较好。在这些小城中,Weimar 这个古典之都最有名。安娜-阿马利亚女公爵富有又爱才,把当时欧洲最有才华的人才都请到魏玛居住,她出钱出资供养着他们,让他们专心创作。最典型的是歌德。歌德26岁来到这里,在这里生活直到去世。女公爵赠给歌德在一套豪华别墅,带一个很漂亮的后花园。歌德居住在此,创作出了很多千古传世的作品。诗人和剧作家席勒也两度在这里生活,还有巴赫,尼采,李斯特等等,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,都能在这里找到他们生活工作的踪迹。一个小小的城市能有这么多名人居住过,可能世界上也绝无仅有了。

另一个美丽的小城市是埃尔夫特(Erfurt),它是德国历史古城中的瑰宝。它是中世纪古城保存最好的城市。小城中有一座桥,是欧洲最长的全部建成房屋以及有居民居住的桥梁, 因此独具特色。围绕着这座桥梁, 是老城区,往外扩张的是新城区。整个城市新老结合的非常融洽,充满繁荣兴旺的气氛,小商店、大型百货商场、诱人的咖啡馆和舒适的餐厅让游人感到非常舒适。埃尔夫特大教堂,美的惊人,令人叹为观止。教堂脚下的广场作为农贸市场开放,被各种蔬菜水果鲜花充满,非常有生活气息。

(1)魏玛-歌德与席勒

微1

(2)歌德故居微3

(3)歌德

微5

(4)歌德故居内部

微4

(5)歌德就是在这个书房里创作出了很多传世之作

微6

(6)李斯特故居

微7

(7)Erfurt-广场

德0

(9)Erfurt- 城市

德1 (2)

(10)Erfurt -城市

德1

(11)Erfurt -老城

德2

(12)老城中的手艺人

德3

(13)老城中卖面包的老人

德4

(13)Erfurt 惊艳的大教堂 (照片完全反映不出那种惊艳的美)

德5

(14)中世纪骑士风格烤肉店

德7

(15)美味烤肉

德8